首页>公告公示

第二届中国威海国际太极˙温泉康养大会太极比赛竞赛通告
发布日期:2019-08-06 17: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为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促进体育、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威海市定于2019年10月18日至21日举办第二届中国威海国际太极˙温泉康养大会。大会期间,将继续举办太极项目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举办单位

指导单位:世界休闲体育协会、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山东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主办单位:威海市体育局、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华武术》杂志社

承办单位:威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威海市体育产业发展中心、威海市文登区教体局、威海市文登区卫计局、威海市文登区文旅局、山东鲁缘太极俱乐部

二、比赛时间地点

2019年10月18日至21日,在中国山东威海汤泊温泉度假村举办。

三、比赛项目

(一)规定套路。

1.太极拳:陈式、杨式、武式、吴式、孙式太极拳;24式、42式太极拳国标八法五步。

2.太极器械:32式、42式太极剑。

(二)传统套路。

1.传统太极拳:陈式、杨式、吴式、武式、孙式太极拳及其它传统太极拳。

2.传统太极器械:太极剑、太极刀及其它传统太极器械。

     (三)集体项目。每队6至16人,不限性别和组别,拳、器械、拳械混合均可(须配音乐)。

    (四)太极推手。

四、年龄分组

比赛按项目分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共4个年龄组。

少年组(B组):10岁至17岁。

青年组(C组):18岁至39岁。

中年组(D组):40岁至59岁。

老年组(E组):60岁至65岁。

年龄计算以2019年10月19日为准。

五、参赛条件

(一)各国(地区)武术协会、太极拳组织、俱乐部等均可组队报名参赛。每参赛单位限报1支队伍参赛,参赛队可报领队、教练各1人,运动员16人(男、女人数不限)。

(二)每名运动员限报2项(拳术1项、器械1项),可兼报集体项目。

(三)参赛人员须身体健康,自愿承担因参赛导致的一切责任,并提供以下资料:

1.合法有效的护照、身份证、军官证(原件);

2.县级以上医务部门出具的健康证明;

3.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四)参赛人员均须签署《安全责任声明书》,未签署的选手不能参赛。各参赛队报到后,大会医务组将对运动员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抽查,如发现问题,取消参赛资格。

(五)赛会限报300人。

    六、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审定的《传统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和《武术太极拳推手竞赛规则(试行)》。传统太极拳套路必须具有传统风格特点并以传统基本动作为内容的套路形式,竞技太极套路或出现B级以上(含B级)难度动作不予评分。

       (二)参加集体项目的报名单位,参赛运动员不得少于6人,每少1人在最后得分中扣0.5分,累计扣分。

       (三)太极推手项目采用单败淘汰制,参加的选手必须是B、C、D组获得个人项目前6名的运动员。比赛只设男女2个组别,不设年龄和体重分组,抽签编排。

(四)比赛时间规定

1.太极拳限定3-4分钟,太极器械限定2-3分钟。

2.集体项目不得超过4分钟。

3.太极推手:每场比赛2局,每局净推2分钟,局间无休息。

(五)比赛运动员必须穿武术传统形式的服装、武术鞋(服装、器械自备)。

(六)大会设仲裁委员会。主要裁判和仲裁委员由威海市体育局统一选派,不足部分由承办单位补充。

七、奖励办法

(一)团体名次团体录取前8名。取参赛队中每名运动员在单项套路比赛中获得的一次最好名次计算积分。前八名分别按9、7、6、5、4、3、2、1计分。累积该参赛队所有运动员有效积分计算团体奖,总分高者名次靠前,若总分相等则参赛队中获得第一名多的名次靠前,以此类推。

(二)个人单项按各项目、各组别按性别分别录取前8名。该组参赛人数不足8人(含8人)时,减1录取。报名人数不足4人的组别并入年龄较小的上一个年龄组比赛并计算名次。

    (三)集体项目录取一、二、三等奖。按参赛集体数量,一等奖录取30%,二等奖录取30%,三等奖录取40%。

(四)太极推手分别录取男女前4名:第一名奖励现金5000元,第二名奖励现金3000元,第三名奖励现金2000元,第四名奖励现金1000元。

(五)设武德风尚奖,评选办法另定。

八、报名与报到

(一)赛会仅接受团体报名。

(二)各参赛单位须详细阅读本通告,并自行到鲁缘太极官网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毕后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邮箱地址:417124801@qq.com。

提交电子版报名表的同时须将报名表打印2份(A4),加盖公章后,于2019年10月5日前(以当地邮戳为准)邮寄至第二届中国威海国际太极˙温泉康养大会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姜敏霞、杨先生,传真/电话:13173407028、15666309950,地址:威海市环翠区泰山路101-1号,邮编:264200。

(三)报名后如需更换运动员或更改参赛项目,需在报到前3天书面申请。

(四)各参赛单位请于10月18日到威海市汤泊温泉度假村报到。报到时须持护照或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或户口本及复印件)、体检表、保险证明原件及加印单位公章的《安全责任声明》。以上各项任缺一项不能参加比赛。

九、费用

(一)报名费:每人200元人民币(包括领队、教练、运动员);个人项目每人每项另收50元人民币(包括拳、器械),集体项目每队每项100元。报名费汇款单据(复印件)必须与报名表同时寄达,否则视为无效报名。

汇入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威海分行营业部

银行地址:威海市世昌大道8号中国民生银行威海分行

银行账号:699151887

收款单位:山东鲁缘太极拳俱乐部

汇款注明:汇款单位、联系人电话和康养大会参赛费用。

(二)各参赛队赛事期间(含领队1名、教练1名及运动员)食宿交通费用由大会组委会承担,温泉体验免费。其它随队人员的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三)参赛队往返交通费自理。

(四)退赛处理:2019年10月16 日18时前因故不能参加比赛者,凭书面申请和县级以上医院证明,组委会可退还60%参赛费。10月16日18时后退赛概不退还费用。

十、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安全责任书.docx(点击可下载)

 

                                   威海市体育局

                                  2019年8月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