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产业

喜报频传,我市获三项省局荣誉!
发布日期:2023-01-09 15: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我市一路线入选2022年山东省冬季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日前,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发布了“2022年山东省(冬季)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评选结果。“2022年山东省(冬季)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包含冰雪、骑行和徒步3大主题共12条线路,我市推送的“近山亲海”威海冬季体育旅游线路成功入选。
“近山亲海”威海冬季体育旅游线路包含的主要项目资源点为银滩旅游度假区—潮汐湖湿地公园—福如东海文化园景区—滨海公园—多福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是乳山市近年来重点打造的体育旅游线路之一,旨在进一步加速旅游需求释放,促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产业融合,已先后打造了荣成环山亲海、乳山近山亲海等多条体育旅游线路,策划推出了千里海岸线全国徒步大会、中国威海HOBIE帆船赛等多个全国知名的体育旅游项目,为拉动内需及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

 

省局公布27个产业基地  威海引领发展占据3席

日前,省体育局公布了27个2022年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单位、项目)名单,其中威海引领全省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创建工作潮流,威海市环翠区获评山东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威海西港游艇有限公司获评山东省体育产业示范单位、领上运动智能健身项目获评山东省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威海环翠区轻户外运动基地获评山东省体育服务综合体

日前,省体育局命名公布了13个2022年山东省体育服务综合体,其中环翠区轻户外运动基地榜上有名,获评山东省体育服务综合体(其它型)。

环翠轻户外运动基地由环翠区嵩山街道规划建设,确定了“一轴”(轻户外运动体验轴)、“两环”(休闲自行车环路和山地自行车环线)、“六区”(赛事活动区、户外营地区、亲子体验区、水上运动区、田园康养区、乡村体验区)的总体布局,逐步规划有石窝剧场等31个特色节点,形成以“运动+”为主题的样板片区。样板区总面积850公顷,涵盖嵩山街道及温泉镇4个计划保留村、1300户,旨在借势全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等系列赛事,创新性地发展“运动+”特色产业,带动当地乡村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