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群众体育

文登区获评山东省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3-01-09 15: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近日,在山东省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上,文登区被山东省体育局授予“山东省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文登区第十一次获得此项荣誉。

今年以来,文登区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提升群众健身品质为主线,积极解决群众体育工作短板,加快完善体育设施,不断丰富体育活动供给,切实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建设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积极推进全民健身活动提质扩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赛事举办,推动线上线下等多样化办赛模式。在区级,结合文登区第三届运动会、农民运动会、全民健身月等重要节点,举办了文登区运会乒乓和篮球比赛、田径比赛,文登区第二届农民运动会、健身操舞大联展、线上跳绳比赛等;在基层,依托镇街、社区、体育团体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文登区每个乡镇都举办了两场以上群众体育活动 ,47个城市社区都至少举办了一场体育活动,吸引群众踊跃参与全民健身。全年共举办各类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90多场次,五里社区、东凤凰台社区、横山社区、锦城社区四个城市社区荣获威海市“全民健身最美社区”称号。

深入开展健身技能培训活动,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以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为抓手,发挥广场舞、健身操等群体面广、社会基数大的效能,为全民健身运动不断增添活力。今年以二级、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为契机,组织老年体协走进乡镇、社区举办培训活动,重点培训舒筋拉力健身操、柔力球等,共培训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50人,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50人,吸引了更多群众参与指导体育活动,目前,文登区社会体育指导员总数达到3500多人,成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力量。同时,积极组织体育志愿者广泛开展体育下乡活动,指导群众科学健身,开展太极拳骨干交流展示活动,文登区参与交流展示的人数达已1900多名,吸引更多基层群众参与健身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