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产业

产业人文深度融合,促进特色小镇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23 11: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9月13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将适当提高文化旅游、体育运动、三产融合类特色小镇规划用地面积,引导产城人文融合,打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新型空间。通知提出,在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的基础上,坚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科学编制特色小镇规划和建设方案,规划面积一般控制在1-6平方公里,文化旅游、体育运动、三产融合类特色小镇规划用地面积可适当提高。引导产城人文融合,在主导产业提质增效的基础上,叠加现代社区功能、文化功能、休闲功能、旅游功能,推进产业社区文化休闲旅游“五位一体”。推动相应资源禀赋区域,发挥比较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商贸流通类、文化旅游类、体育运动类、三产融合类等特色小镇。通知要求省直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特色小镇在用地、资金、项目、金融及人才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对特色小镇实行清单管理、动态调整,做到有进有出,加强对特色小镇的动态监管,有效防范各类潜在风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