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训练竞赛

剑指省运再出发,锚定目标开新局——市体校召开总结25届、备战26届省运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11: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近日,市体校召开总结25届、备战26届省运会座谈会。市体校党总支书记于年洪,校长李小谦,副校长王世帅、杨福禄、赵洪明、焉泽东出席会议,于年洪作总结讲话并进行工作部署,李小谦剖析了参赛经验和存在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焉泽东主持会议。市体校全体教练员围绕第23、24、25届省运会金牌情况,25届省运会比赛情况及取得好成绩的经验,25届省运会存在问题及要检讨的问题,26届省运会梯队建设情况和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问题五个方面依次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本届省运会周期中,全体教练员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积极拥护、认真执行市体育局党组竞技体育改革工作部署,统一思想,克服困难,奋勇争先,比赛成绩较上届有了大幅度提升。从教练员层面来看,主要有六点经验和收获:一是广大教练员爱岗敬业、团结互助,积极与相关部门、运动员家长沟通协调,做好招生选材、后勤保障、训练管理等一系列工作,赛场上灵活应变,指挥得当,互帮互助,为圆满完成参赛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建立了合理完善的运动员梯队,本届省运会上凡是取得好成绩的队伍,基本都是在24届甚至23届省运会周期完成选材布局。三是注重信息沟通交流,积极掌握相关地市队伍信息,做到了知己知彼、了解对手,特别是集体球类项目,根据对手情况合理排兵布阵,及时灵活调整战术,避强击弱,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重竞技项目在控制体重、错级别报项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形成新的夺金增长点。四是积极“走出去、请进来”,邀请了多支高水平运动队来威比赛训练,组织我校各项目运动队到其他地区交流学习,广大教练员学会了在训练工作以外做文章,积极借助外力为我所用。五是相关项目教练员通过各种渠道积极推广宣传竞技体育,广泛借助中小学校、协会、俱乐部等社会力量,努力形成共识,凝聚工作合力,促进比赛成绩提升。六是有效借助竞赛杠杆,积极建言献策,对相关项目比赛年龄组设置、落实竞技体育改革措施等方面向学校、向训务处提出合理化建议,为我市竞技体育事业献智献力。

会议强调,要以今天会议为起点,按照市体育局党组总体部署,按照校党总支工作要求,瞄准26届省运会备战参赛工作要求,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助力我市竞技体育成绩再上新台阶。做好第26届省运会参赛工作,主要做好七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提升训练场馆设施硬件水平,聘请高水平教练员,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为各运动队创造更多外训机会。二是进一步完善运动员梯队建设,要紧跟全市竞技体育项目布局,提前预判省运会规程年龄设置,尽早建立完善合理的运动员梯队,促进相关项目可持续发展。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教练员业务能力培训,摒弃等靠要思想,认真学习理解省运会竞赛规程,坚决杜绝文化课考试不合格、全国注册漏人、报名错误、赛前队员失控等低级错误。四是进一步加强对运动员的关心爱护,做好思想和心理辅导,对来自单亲家庭的学生和输送到省队的优秀运动员等重点群体,要加强走访沟通,强化关心帮助,最大化避免优秀运动员流失。五是进一步加强管理,在抓好训练的同时,教练员要把功夫多用在抓好文化学习、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关注思想状态等方面,通过优化管理,教育学生遵规守纪,提升学校形象,提升我校吸引力。六是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广大教练员要加强学习,持续更新训练理念,运用新的训练手段,优化体能训练质量,提高技战术水平,不断提高运动员成材率。七是进一步端正心态,广大教练员要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和胜负心,不论成绩好坏,要学会放平心态从零开始,互相学习,报团取暖,虚心向其他地市学、向其他同志学,共同促进我市竞技体育成绩再提升。座谈会穿插为已退休的射箭项目教练员王雅琴、跳跃项目教练员姜大勇举行了光荣退休仪式。两名教练已过退休年龄并办理了退休手续,但为了备战省运会,他们继续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本届省运会上分别取得的4枚金牌和2枚金牌的优异成绩,为自己的执教生涯画上了圆满句号。

第25届省运会上,威海代表团共获得了38枚金牌、25枚银牌、53枚铜牌,市体校共有485名运动员参赛,取得28枚金牌、23枚银牌、44枚铜牌的好成绩,特别是在男子排球、射箭、赛艇、田径等比赛项目上取得了新突破、创造了新佳绩。新周期,新起点,市体校将紧紧围绕市体育局党组工作部署,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奋力攻坚,科学选材、科学训练、科学管理,为打好26届省运会奠定坚实基础,为建设体育强市贡献体校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