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群众体育

山东省舒筋拉力健身操专委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8 16: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7月27日上午,山东省舒筋拉力健身操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威海电子宾馆成功召开。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丁艳菊、山东省老年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张磊、威海市体育局局长姜进军、威海市体育局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林治刚等领导出席会议。张磊秘书长主持会议并宣读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关于成立山东省老年体协舒筋拉力操专业委员会的通知》,林治刚主席、姜进军局长分别致辞,丁艳菊主席讲话。

由威海市老年体育协会独创的健身体育项目“舒筋拉力操”,被山东省老年体育协会作为重点体育健身项目在全省推广,它是根据人体筋骨、肌肉、软组织和神经穴位的生理结构创编的一项新的健身运动。通过经常做操锻炼,可使筋骨延展,肌肉紧致,延缓衰老,减少体内脂肪,排除体内垃圾,增加机体抗病能力,预防肩周炎、颈椎病、腰腿疼痛等疾病。坚持锻炼,可起到愉悦身心、健筋康体魄的效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老年体协要从舒筋拉力操普及推广的实际出发,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多角度统筹做好我省舒筋拉力操运动发展的宣传工作,尤其要注重强调成就、突出特色。同时,构建各地市老年体育协会宣传骨干队伍网络,及时汇集相关培训、比赛信息,营造老年健身和舒筋拉力操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会议要求舒筋拉力操专委会要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服务广大老年群众健身、增进广大老年群众身心健康为宗旨,充分发挥舒筋拉力操健身功能明显、文化气息浓郁的项目特色,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共同推动项目科学有序发展,为提升老年体育服务质量作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