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群众体育

文登区“奔跑吧•少年”体育夏令营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圆满落帷
发布日期:2022-07-15 09: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体育对青少年的教育作用早已被广泛认知。青少年不但可以在体育运动中学到如何遵守规则、尊重对手、理解合作、面对挫折,还有助于培养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暑期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开展“奔跑吧•少年”体育夏令营系列比赛活动,其中乒乓球、羽毛球比赛于7月6日上午开赛。共有来自城区中小学18支代表队,203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乒乓球、羽毛球比赛于7月7日胜利落下帷幕。

本次乒乓球比赛设初中甲组男子组、女子组,小学甲组男子组、女子组,小学乙组男子组、女子组6个组别;比赛项目设团体比赛、单打比赛和双打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最新竞赛规则,采用单循环、分组循环和交叉的方式决出全部名次。羽毛球比赛只设单打,分初中甲组男子组、女子组,小学男子组、女子组4个组别,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包括分组循环赛、淘汰赛两个阶段。

此次比赛为文登区中小学搭建起乒乓球、羽毛球交流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文登区校园体育运动的普及、发展,为全面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培养高水平运动员后备力量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