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历史突破!威海队勇夺25届省运会男子排球乙组亚军
发布日期:2022-07-15 08: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7月9日下午,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男子排球比赛在日照市岚山区体育中心圆满收官。经过18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威海队勇夺25届省运会男子排球乙组亚军,按照25届省运会记牌计分奖励办法,威海男子排球队一举为威海代表团赢得4枚金牌,创造了该项目参赛省运会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本届省运会,威海男子排球乙组队员们展现出了团结协作、不畏强敌、奋勇争先的精神和气势,打出了威海体育人顽强拼搏、自信自强、敢打敢拼的精气神。预赛中,威海队3:1击败了去年山东省锦标赛冠军菏泽队,并以预赛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成功挺进决赛;决赛中,男排健儿愈战愈勇,小组赛中3:1战胜济南队,3:0战胜菏泽队;1/4决赛中,威海队3:1战胜临沂队,半决赛中3:1又胜烟台队,并最终与潍坊队展开冠亚军争夺。面对老牌强敌潍坊队,威海队在23:25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没有放弃,以25:22扳回一城,最终威海队在1名主力队员受伤的情况下,18:25、20:25落后两局,最终以1:3惜败潍坊队,获得了本届省运会男子排球乙组亚军。

另外,本届省运会,威海男子排球甲组、乙组均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这是威海男子排球队参赛省运会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耀眼的成绩是日积月累的汗水汇聚,25届省运会备战周期内,威海男子排球队团结一心、刻苦训练、科学备战,竞技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他们不畏强敌、顽强作战的精神值得我们鼓励和点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