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训练竞赛

市体校被命名为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
发布日期:2022-06-15 15: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近日,市体校排球项目被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认定为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2022—2025年)。

本次申报工作从2021年12月开始进行,市体校根据《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评分标准》,积极与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请示协调,从基础设施、教练配备、教学训练、竞赛成绩、人才输出五个方面认真准备申报材料,全力做好评估准备工作。经省体育主管部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层层考察,最终顺利通过评估,荣获“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称号。此次基地的成功创建对我市排球项目的发展将会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既获得了全国比赛的参赛资格与全国各优秀运动队同台竞技,又为教练员参加全国培训班提供机会,还将进一步打造品牌,推动排球项目在威海的普及。

市排球队自2012年建队以来,在上级部门的关怀下,市体校不断加大特色化、重点化办学力度,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政策和资金,建造标准化训练场地,聘请专家开展技术指导,邀请高水平运动队来威训练、开展交流赛,全力打造排球文化,致力于建设一支高水平运动队。市女子排球队、男子排球队从无到有,一年一个台阶,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建设,取得了优异成绩,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男、女排球比赛中获得冠军;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中,输送的优秀队员助力山东队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此外,市排球队在多个全国级赛事,历届省运会和历年省锦标赛、冠军赛中发挥稳定,为威海贡献多枚金牌。近年来,市体校始终坚持全方位育人,拓宽学生多元化发展之路,除了向上级优秀运动队培养输送了体育人才外,还积极支持学生考学,市排球队已有数十名优秀毕业生升入大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