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告公示

关注,6月16日截止!威海开展2022年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和体育文化优秀项目申报
发布日期:2022-05-16 18: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近日,山东省体育局发布通知,为促进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2022年将继续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和体育文化优秀项目申报工作,评选一批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线路、赛事和体育旅游目的地,以及一批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民俗民间项目和民族项目。

评选出的山东省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体育文化优秀项目将推荐申报2022年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

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申报范围与分类

(一)申报范围

全省范围内体育元素突出,兼具运动、休闲、旅游一体的景区、线路、赛事和体育旅游目的地均可参加申报。景区申报单位为景区主管部门或景区运营机构,线路申报单位为线路所属独立景区或联合景区运营机构、线路所在地主管部门、线路经营单位,赛事申报单位为赛事主办单位或执行机构,体育旅游目的地申报单位为所在地主管部门。

(二)申报项目分类

体育旅游精品景区:指融合特色鲜明的体育旅游项目的景区和场所,从景区(场所)内体育旅游项目质量与丰富度、体育旅游专业配套设施、设备和服务、体育旅游专业安全救护与卫生服务、体育旅游营销推广、景区综合服务、景区体育文化特色进行评定。

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指体育资源禀赋、体育元素显著、线路串联观赛休闲体验等形式和内容,融合相关旅游资源,形成的优质体育旅游线路。根据线路中体育专业配套设施与服务、线路交通状况、适游性、线路营销推广、线路体育文化特色进行评定。

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指已经连续多年举办的国际性、全国性、全省性体育旅游赛事和独具地方特色的体育旅游赛事,以及常年举办的特色体育旅游节庆活动。根据赛事活动质量、赛事活动服务、赛事活动营销推广、赛事活动效益、场地设施与环境、赛场体育文化特色进行评定。

体育旅游目的地:指拥有一定储量的资源禀赋(包括自然、文化和非遗等),并对这些资源加以合理有效地利用,发展以运动观光、运动休闲度假、运动康养、运动探险和竞赛观赏等体育旅游产业为主体的相关产业,且达到一定产业规模和产业集群度的地理空间和聚居地,如中小城市、城(乡)镇等成建制行政单位。

体育文化优秀项目申报范围与分类

(一)申报范围

全省范围内的体育文化节庆项目、体育文化民俗民间项目、体育文化民族项目均可参加申报。

(二)申报项目分类

1、体育文化节庆项目:指我省各民族在历史发展过程中创造并传承下来的传统节日中伴随当地岁时节令、风俗习惯、宗教祭祀、纪念庆贺、社交娱乐为目的所进行的一切体育文化项目。

2、体育文化民俗民间项目:指我省各民族在长期的生活、生产和生存发展中创造的,迄今在民间广泛流传的,具有浓郁地方风俗和鲜明地方特色的竞技比赛、体育表演、体育健身、游戏娱乐等项目。

3、体育文化民族项目:指我省各民族在历史发展过程中创造并传承下来的,本民族独有或多个民族共同拥有的休闲娱乐、竞技等体育文化项目。

本次采取网络申报的方式申报。网址: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http://www.51yundong.me/tour。体育文化优秀项目http://www.51yundong.me/culture。请相关项目单位于2022年 6月16日前申报。

相关单位联系电话:

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7590196

乳山市教育和体育局:6688009

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5325091

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8806958

高区社会工作部:5622007

经区社会工作部:5916176

临港区社会工作部:5581812

南海新区社会工作部:8963785

市体育局体育经济科:5817333、5817183。


2022体育旅游推介发函(1).zip

2022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推介外发函(1).zi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