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群众体育

2022年第三十届威海市“热电新能源杯”乒乓球赛事规程新鲜来袭!
发布日期:2022-12-22 12: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赛事规程

 

赛事时间地点 :

2022 年 12月24日至12月25日

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威海市乒乓球协会

承办单位:

威海南海乒乓球训练基地管理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威海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

威海南海文旅集团有限公司

威海国球舍体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威海麒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赞助单位:赤山集团 


办赛理念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考察时的讲话  。

垃圾分类是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抓手,关系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和生命健康,关系城市的有序运行和可持续发展。“垃圾分类”看似虽小,对于改变生活观念、提高生活环境、提升管理水平都有着重要的意义,让我们每个人从自身做起,把小事做好。

国球人积极行动起来,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带动社会人人动手,一起改善生活环境,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参赛人员范围

1.威海市各级市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乒乓球协会、乒乓球俱乐部、大专院校、驻威部队均可报名参加。

2.年满18周岁以上人员均可按照竞赛项目和组别持本人身份证报名参赛。

3.为了实现本次赛事客观意义,确保赛事公平性,各参赛队严禁聘请其他省市外援队员参赛。


卫生防疫要求

1.参赛人员活动前连续开展3天核酸检测,入场时查验近2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活动期间核酸检测每天一检,实行场地到驻地间的“闭环泡泡”管理。入场观众扫码、查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按照政府要求所有入馆人员出示绿码,黄码和红码不准参加赛事。进入场馆人员配合做好赛场人员登记管理。

3.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不得参赛。

4.所有参赛人员,非比赛期间须佩戴口罩。

5.具有其他传染性疾病、危害生命安全类疾病的人员,不得参赛。


绿色办赛亮点(垃圾分类)

本次乒协杯将推出新理念围绕“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组织绿色办赛。为此,我们将从赛事筹备、场地铺设、赛后整理等环节围绕关键核心点展开工作。践行无纸化理念。改变赛事发放纸质秩序册等耗材的传统方式,采用线上无纸化的方式传递赛事信息,减少纸张浪费丢弃,践行低碳理念。革新赛场区域设置,比赛现场将划出垃圾分类专区,引导人们自觉分类投放垃圾,同时通过设置垃圾分类展位、有奖问答、宣传氛围营造等形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在活动中倡导参赛运动员、观众及相关工作人员分类清理回收现场观赛垃圾。

竞赛项目

1.混合团体组,限报40支队伍。

2.男女单打组,报名人员不限。


竞赛办法

混合团体组

1.各单位报名混合团体赛不超过2个代表队参加比赛。

2.混合团体参赛人员要求;上场队员必须由3名男子队员+ 1名女子队员组成;每代表队报名可增加一名替补队员参赛,男女均可。

3.混合团体出场顺序: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双打或混合双打;男子单打;男子单打。

4.混合团体赛中每场比赛每名队员最多只可出场两次。

5.混合团体赛第一阶段进行小组循环赛,小组获得前两名的队伍晋级,第二阶段进行现场抽签排位,采取单淘赛制,第二阶段比赛决出一至四名队伍排名,进入前八名未进入半决赛队伍将取得并列第五名的成绩。

6.混合团体赛全场大比分采用五场三胜制;小比分采用三局两胜制。

男女单打组

1.男女单打组。

2.各单打组比赛采用单淘汰赛制进行。

3.各单打组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

4.各单打组比赛决出一至四名队员排名,进入前八名未进入半决赛队员将取得并列第五名的成绩。


比赛注意事项

1.赛事规则:比赛期间如有任何争议,统一由队长出面进行上诉,与组委会进行沟通。参照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

2.有心脏病、高血压等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人员建议不报名参赛。

3.各参赛队必须认真填写《报名表》,不得弄虚作假。比赛上场出示有关有效证件(员工卡/身份证);违反规定者,组委会有权取消参赛资格及所有比赛成绩。

4.比赛中,参赛队员不得辱骂裁判、殴打裁判,对方队员及工作人员一经发现,情节较轻者,主裁判可判罚该队员离开比赛场地;情节较重者,将取消本次比赛参赛资格

5. 规定比赛开始后参赛人员迟到10分钟均视为弃权,由现场裁判判决取消参赛资格。


奖项设置

1.男女团体比赛:

冠军颁发奖杯奖牌;奖品价值10000元

亚军颁发奖牌;奖品价值 6000元

季军颁发奖牌;奖品价值 3000元

四至八名颁发证书;奖品价值 1800元

2. 男女单打比赛: 

冠军颁发奖杯奖牌;奖品价值 3000元

亚军颁发奖牌;奖品价值 2000元

季军颁发奖牌;奖品价值 1000元

四至八名颁发证书;奖品价值  500元


其他要求

1.各代表队队员参赛须身穿符合乒乓球比赛规定统一服装上场比赛。

2.各单位负责自行为参赛人员购买保险。

3.比赛用球由组委会提供,服装、球鞋及球拍自备。

报名办法

1.参加团体比赛(包含单打)的运动员报名费100元/人,个人报名参赛运动员报名费50元/人,由各报名领队统一缴费至威海市乒乓球协会。

2.报名参加本次赛事运动员及教练将获得2023年在威海南海举行大型赛事入场券购买优先权及优惠政策,凭身份证购买只限本人使用。

3.报名本次赛事运动员及教练将获得免费加入威海市乒乓球协会员权力。并将享受2023年协会会员福利待遇。

4.各参赛单位于 12 月 21日 12:00前,将参赛报名表电子版或扫描件发送至  

邮 箱 :whlpf1984@163.com  

报名负责人:刘鹏飞  

联系电话:18560156675


补充说明

1.裁判由组委会统一派选

2.如报名参赛队伍未达到20支队伍,组委会将有权通知赛事延期举办。

3.本规程未尽事宜,组委会将另行通知。比赛最终解释权归威海市乒乓球协会赛事组委会。

  

威海市乒乓球协会

2022年12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