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训练竞赛

包揽冠亚!男子小轮车竞速赛威海健儿再创辉煌
发布日期:2021-09-22 17: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9月20日,威海运动员林浩超为十四运会山东代表团夺下第29金,实现了我省运动员小轮车男子竞速赛项目三连冠。此外,我市另一名运动员苗润鹏获得亚军。

林浩超、苗润鹏在今天进行的计时排位赛、1/4决赛、1/2决赛中,发挥稳定,表现极佳,一路携手晋级决赛。20下午,共有8人驶上决赛赛道,其中我省运动员占了一半,同为一起训练的队友,他们非常熟悉彼此的优缺点,竞争格外激烈。半程过后林浩超、苗润鹏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实力已经领先其他人一截。面对紧追不放的对手,二人以超强的心理素质和体能优势,将优势牢牢保持到最后一刻。最终林浩超以39秒438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苗润鹏则差0.330秒屈居第二。

近年来,我市小轮车项目发展势头正旺,培养和输送了多名优秀运动员,他们多具备技术全面、心理素质过硬的特点,先后取得多项国家级赛事冠军。林浩超和苗润鹏的启蒙教练、威海市体校陈攀教练表示:“林苗二人都是1999年出生,在市体校接受专业训练期间就展现出了不怕吃苦的精神面貌和非凡的发展潜力。他们二人曾参加过两届省运会,夺得过不俗的成绩,在2019年中国BMX自行车联赛小轮车第六站越野赛、2020年全国BMX锦标赛等大赛上都摘过金夺过银。”

林浩超公认的突出优势在于技术好,控车能力一流。去年以来受到肘部伤势的影响,状态一直不稳定,备战期间顶住压力,直到临近全运会出发前,才慢慢找回最佳状态,这次夺冠是对他技术和努力的双重肯定!同为师兄弟的苗润鹏曾连续两年夺得全国年度锦标赛冠军,这次全运会也是信心满满,但是在赛前训练中不慎摔伤右手大拇指导致韧带撕裂,难以握紧车把,严重影响发挥,今天赛前带伤出战,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品质和高超的专业素质,赛出了自己的水平,结果也尽如人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