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训练竞赛

威海市第六届运动会两项比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21-09-10 19: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威海市第六届运动会篮球比赛圆满落幕

8月30日,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联合承办,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协办的威海市第六届运动会篮球比赛在文登区体育公园体育馆圆满收官。

本次比赛自8月26日开赛,持续至8月30日,比赛分三对三和五人制两个项目,三对三比赛自8月26日-27日,设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五人制比赛自8月28日-8月30日,设男子甲乙组、女子甲乙组四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市7支代表队近300名运动参与角逐,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

赛场上,运动员拼尽全力,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突破、传球、投篮、防守、上篮,打出了紧张激烈、扣人心弦的精彩对决,充分展示了敢拼敢打、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三人制比赛,文登区、乳山市、荣成市代表队分获男子组前三名,文登区、荣成市、环翠区代表队分获女子组前三名;五人制比赛,荣成市、文登区、环翠区代表队分获男子甲组前三名,文登区、环翠区、荣成市代表队分获男子乙组前三名,文登区、荣成市、环翠区代表队分获女子甲组前三名,文登区、环翠区、经区代表队分获女子乙组前三名。

本次市运会篮球比赛,旨在以竞赛为杠杆,检验各区市前期业训成果,选拔优秀的青少年篮球后备人才,积极备战明年25届省运会。此外,第六届市运会创新开展了赛制改革,专业组采用“8+X(X小于等于8)”模式。即各单位必须参加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手球、橄榄球、田径等8个规定项目,其他项目可选择参加。


威海市第六届运动会铁人三项比赛精彩收官

8月28日-29日,“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腾森杯”威海市第六届运动会铁人三项比赛在威海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室外泳池和威海体育场举行,比赛吸引了环翠区、荣成市38名小铁人报名参赛。

本届市运会由威海市政府主办,威海市体育局、威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威海市总工会、威海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联合承办,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协办。按照年龄不同比赛设男女甲组、男女乙A组和男女乙B组六个组别,个人和团体共10个比赛项目。其中男女甲组设半程个人赛,男女乙A组设游泳400米、自行车10公里和跑步3公里,男女乙B组设游泳400米和跑步2公里,比赛共决出10枚金牌。

按照比赛规则,小铁人们在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室外泳池完成游泳比赛后跑步进入体育场进行自行车和跑步项目比赛。泳池内,小铁人们劈波斩浪、竞相争游;田径场上,小铁人勇往直前、奋力争先,充分展现了铁人三项的魅力和风采。经过2天激烈角逐,最终,环翠区代表队获得男女乙B组个人和团体赛、男女乙A组团体赛6枚金牌,荣成市代表队获得男、女甲组和男女乙A组个人赛4枚金牌。

四年一届的威海市运动会是我市级别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水平最强的体育盛会,将传统意义上的市运会与中小学生运动会、机关运动会、企业运动会和大学生运动会“四会合一”。比赛设专业组和业余组,专业组设22个大项、519个小项,业余组设8个大项、501个小项,共产生1889枚金牌,除田径比赛在市运会开幕式后举行外,其余比赛都将在开幕式前举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