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群众体育

小球大爱公益计划在南海启动 王楠推广童享乒乓课堂
发布日期:2021-06-08 11: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5月22日,2021小球大爱公益计划暨“国球舍杯”乒乓球公益联赛在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开启。此次公益联赛为期两天,包括混合团体赛和男女单项赛,其中混合团体赛共有35支队伍参赛,男女单项赛有224名选手参加。


开幕仪式上,乒乓球奥运冠军、国球舍创始人、小球大爱发起人王楠等为南海新区第一实验小学、南海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南海实验中学等学校颁发“童享乒乓公益课堂”铜牌,并捐赠了球台、球拍、乒乓球、运动服、挡板架等体育器材。

小球大爱公益计划是王楠于2016年发起,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国球舍联合主办的知名体育公益项目,已经在全国近20个省市,为77所乡村学校提供了乒乓球课程,累计捐赠体育器材价值近100万元,培训和派送志愿者教练员275人,直接受益群体超过50000人。“今年我们优化了很多细节,在童享乒乓公益课堂部分,提出了全新的校队种子计划,战训合一,以比赛检验教学质量,让乒乓球入校园走得更扎实。”王楠说。

开幕仪式后,王楠还来到了南海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将一堂满满正能量的“冠军课堂”带给了同学们。“比赛输赢不是关键,而是在输赢之间建立强大的内心。”王楠结合自身经历,与在场的100余名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冠军之路”传授大球台和小球台的技术要领,还与学生“切磋”球技,教学生握拍、动作、步伐等。

后续,公益计划中的10名优秀教练员将走进5所受捐学校,为学校体育老师进行乒乓球培训,将专业的乒乓球知识带给更多学生。“我们也将借此机会,在学校营造国球文化,培养乒乓人才,把国球这项体育运动作为我们学校鲜明的特色课程。”南海新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孙文奎说。 

在刘国梁、王楠等乒乓球世界冠军的带动下,近年来南海新区的乒乓球运动氛围日益浓厚,建成了奥林匹克中心、刘国梁体育训练基地、王楠国球社等场馆,落地了中国乒协国家队训练基地、中国乒协青少年培训基地,举办了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国乒备战奥运会等高端乒乓赛事,以及国少队国青队集训、教练员选拔培训、乒乓球夏令营等各类乒乓球活动,成为培养乒乓球人才的摇篮、中国乒乓球走向世界的胜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