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训练竞赛

我市举办2021年橄榄球二级裁判员暨第六届市运会橄榄球骨干裁判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5-06 11: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4月28日-30日,威海市体育局在局二楼东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威海市橄榄球二级裁判员暨第六届市运会橄榄球骨干裁判员培训班,环翠、文登、荣成等各区市中小学体育教师近30人参训。经过三天的理论和实践学习,学员的专业水平和执裁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实现了培训预期目的。

本次培训进行改革创新,既有30周岁以下年轻教师,也有理论基础扎实和拥有多年执裁经验的骨干裁判员参训,主要目的是实现以老带新、助力年轻裁判员快速成长,加强我市裁判员梯队建设。培训还邀请了国家级橄榄球裁判殷金松、王玉良,国家一级橄榄球裁判曲家林三位讲师现场讲解和演示触式橄榄球规则、橄榄球基本技术和运动员站位、裁判员基本站位和执裁,观看了橄榄球比赛视频,并在橄榄球场进行了橄榄球实践培训。本次培训安排了晚上复习答疑课程,各位学员围绕自身的理论短板和执裁中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讨论交流。培训考试合格后,学员将获得二级橄榄球裁判员等级证书,并择优选拔骨干裁判员参加第六届市运会橄榄球比赛执裁。

近年来,我市橄榄球运动实现了长足发展,橄榄球参与人群不断壮大,体育赛事渐入佳境,竞技水平持续提升,但是通过近几年比赛情况来看,我市橄榄球项目裁判员队伍精英匮乏、理论知识欠缺、执裁水平较弱、缺少大赛执裁经验。本次培训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打造高水平裁判员队伍,加强年轻裁判员梯队建设的重要培训。培训不仅为全市橄榄球裁判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也进一步提升了我市裁判员执裁能力和水平,为橄榄球项目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