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2021年全省群体工作会议在威海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06 11: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4月29日,2021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威海召开。会议围绕实现建设体育强省新突破和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明确了新周我省期群体工作的奋斗目标,研究部署了创新发展的重点任务,旨在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再上新水平。会上印发了省体育局局长李政的讲话。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威海市政协副主席周宁致欢迎辞。

在不平凡的2020年,全省群体战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全民健身两方面工作,对场馆开放、活动开展、群体竞赛等进行科学动态调控。主动加强工作创新,打造了线上体育、居家健身等全民健身新模式。“十三五”末,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35平方米,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超过95%,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数1.1块,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基本形成;社会体育指导员总量达到23万人,体育社会组织4.7万个;“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0.5%,均比“十二五”时期有较大提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周期的开局年。李政要求全省群体战线要全面贯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推动全省群体事业实现新的高质量发展。一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新定位。新发展阶段,建成体育强省,助力体育强国建设,是全省体育事业的发展总目标。全省群体战线要深刻认识建成群众体育强省,是建成体育强省的必然要求;是体育助力健康强省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体育助力高品质生活的必然要求;同时建成群众体育强省,还面临不少短板弱项,要着手努力突破。二要精心谋划新发展阶段的新指标新举措。坚持高境界、高定位,谋划好系列具体指标体系;坚持大创新、大突破,谋划好具体发展举措,组织好“健身设施补短板”“健身组织广覆盖”“健身活动天天有”“健身赛事在身边”“健身指导科学化”“健身服务业大发展”六大行动。三要扎实做好今年的重点工作,围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来,重点加强补短板工作;围绕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制定好新周期的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抓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文件的贯彻执行;探索实施沿黄、沿海、沿运河“三沿工程”;重视和加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切实抓好十四运会备战参赛工作,力争取得好成绩,不断推进全省群众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建成群众体育强省步伐,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乔云萍在讲话中要求全省体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力争“十四五”和今年全省群体再上新水平。强调要全面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群众体育工作的内涵和要求,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办“人民满意的体育”;要以久久为功的态度,保障“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得到有效实施;用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全民健身协调融合发展,助力健康山东建设,按照始终走在前列的要求把山东的群体工作做得更好。

会上烟台、威海、滨州、省老年体协、聊城市东昌府区作了典型发言。省局群体处处长王辉做了工作报告,对十三五和2020年全省群体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2021年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市体育局分管领导、群体科(处)长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