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群众体育

乳山市举行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7 10: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5月22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示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推动老年人健身活动深入开展,乳山市教体局在人民广场举行了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活动。乳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焉涛、乳山市老年体协主席孙旭光;乳山市教研中心副主任刘聪参加了此次活动,来自老年体协各辅导站1000余人参加了展示活动,并集体表演了健身气功八段锦、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

近三年来,乳山市以创建全国老年人太极拳之乡活动为主抓手,开展了以太极拳推广普及为中心的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深入辅导培训、开展比赛展演活动等形式,推动太极拳健身活动遍布城乡。截至目前,乳山市共组建太极拳队伍486支,太极拳、健身气功习练总人数达到了上万人次,占老年体育总人口的14.3%,在全省率先达到了81%的村和社区都有一支10人以上的太极拳或健身气功队伍,在2020年1月被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授予首批“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称号。

此次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是对乳山市近三年开展创建太极拳之乡活动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是对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一次大展示,是对今后太极拳推广普及工作的一次大促进、大推动。乳山市教体局、老年体协要以这次大联动活动为契机,以提高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为目标,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健身活动,努力提高中老年人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积极性,全面提升老年人体育工作新水平,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