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2021年手球二级裁判员暨第六届市运会手球骨干裁判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5-27 10: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5月21日-23日,威海市体育局在局二楼东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威海市手球二级裁判员暨第六届市运会手球骨干裁判员培训班,各区市中小学体育教师近30人参训。经过三天的理论和实践学习,选拔培养了一批优秀手球裁判员,学员的专业水平和执裁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

本次培训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暨学校体育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改革创新,既有30周岁以下年轻教师,也有理论基础扎实和多年执裁经验的骨干裁判员参训,主要目的是实现以老带新、助力年轻裁判员快速成长,加强我市裁判员梯队建设。培训还邀请了国家级手球裁判张之伟、姜帅两位讲师现场讲解和演示手球规则、裁判员临场执裁和手球竞赛编排,并在市体校手球馆进行了实践培训。本次培训安排了晚上复习答疑课程,各位学员围绕自身的理论短板和执裁中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讨论交流。培训考试合格后,学员将获得二级手球裁判员等级证书,并择优选拔骨干裁判员参加5月27日-30日在文登区举办的第六届市运会手球比赛执裁工作。

近年来,我市手球运动实现了长足发展,手球参与人群不断壮大,体育赛事渐入佳境,竞技水平持续提升,本次培训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打造高水平裁判员队伍,加强年轻裁判员梯队建设的重要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