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威海市体育局调研组考察调研现代五项运动
发布日期:2021-04-14 08: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3月31日上午,威海市体育局局长丛华清、副局长于夕皆,威海市体校校长李小谦等一行6人赴威海天馨国际马术、击剑俱乐部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考察了训练场地及配套设施情况,观摩了省现代五项队2名运动员集训,并对参加集训的威海市运动员孟鑫表示慰问。孟鑫是威海市体校输送到省现代五项队的优秀运动员,曾代表山东多次取得全国比赛的优异成绩,也是今年备战全国第十四届全运会的重点运动员。丛华清对孟鑫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对威海、对山东现代五项运动发展的贡献作出祝贺和感谢,询问了其训练、生活情况,代表威海市体育局对其表示亲切慰问和大力支持。

威海天馨国际马术、击剑俱乐部位于威海市环翠区张村旅游度假区,占地面积30000余平方米,是威海市首家集马术教育、赛事承办、马术训练、国际交流、马匹国际贸易及健身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标准型、国际化、综合性马术俱乐部和首家集击剑训练、赛事承办、击剑培训和国际交流的综合性击剑俱乐部,现有4处马术场地、1处击剑场地、马匹50余匹,被授予山东省马术训练基地,威海市青少年马术、击剑后备人才训练基地等称号。除目前正在集训的2名省现代五项队运动员外,还将有26名运动员、教练员于4月1日入驻训练3周,全力备战5月8日举办的2021年全国现代五项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争夺参赛全运会资格。此次参与集训的运动员中,还有备战奥运会的重点运动员,本次承接省队集训也是威海市助力备战奥运会的有力举措。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提供最优质的场地服务和后勤保障,全力支持省队驻训。目前,还在积极筹备成立威海市马术协会,大力争取筹办省马术冠军赛、市马术交流赛等赛事,力争培养输送更多优秀运动员,为威海市马术和现代五项运动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组与俱乐部进行深入座谈,面对面询问了俱乐部发展情况和困难、需求,对筹备成立威海市马术协会等事宜作出针对性指导,并对成立后的行业管理、党建引领、安全职责、公益属性等提出要求,并表示将在承办赛事、运动员参赛等方面给予更大平台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