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产业

2020“山东港口杯”仙境海岸半岛城市帆船拉力赛威海站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7 13: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9月21日,2020“山东港口杯”仙境海岸半岛城市帆船拉力赛在风景秀美的威海湾举行,共有来自威海、青岛、烟台等半岛七市的8支赛队近百位运动员参加了当天进行的三轮场地赛,这也是该赛事继滨州、东营、潍坊和烟台站之后的第五站赛事。

帆船运动是一项对于港口间互联互通具有积极作用的时尚体育运动。随着山东半岛七市、山东省港口集团在体育、文旅等方面多项合作的达成,打造一项全新的具有山东半岛特色的自主品牌帆船赛事条件已经成熟。本月初,2020“山东港口杯”仙境海岸半岛城市帆船拉力赛应运而生,赛事由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山东省港口集团、青岛市体育局、威海市体育局等部门主办,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威海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港口青岛港(威海港)等单位协办,已相继完成了滨州站、东营站、潍坊站和烟台站的比赛,本次威海站的赛事为本届拉力赛的第五站。

当天下午,来自半岛七市的参赛队伍驾乘帆船进入威海湾内的指定海域,随着比赛汽笛声响起,帆船手们便展开了一场力与美的较量,更为蓝天白云下碧蓝的威海湾增添了一道美丽风景线。经过三个回合场地赛的较量,各参赛队伍的座次最终确定。在当晚举行的颁奖仪式上,获奖帆船选手们在感谢团队全体人员协力配合的同时,更对比赛期间威海湾优美的风景和良好的天气状况赞美有加,并呼吁更多威海市民积极投身参与帆船运动。

赛事得到了山东省港口集团的大力支持,体育赛事与港口发展的深度融合也成为了本届赛事的最大亮点。在山东省港口集团的支持下,赛事以各停靠站的港口为依托,充分发挥时尚体育赛事的纽带作用,开展多项赛事、文化、旅游、经贸交流活动,促进山东省各港口间的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进一步推动山东省港口集团与各地市的港产城融合,也为后疫情时代推进山东半岛城市间经贸交流搭建新的平台,共同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赛事以帆为媒,是山东半岛帆船城市联盟共谋体育产业发展的具体措施之一,对促进半岛七市、帆港互动合作,共同打造品牌赛事,携手做强帆船产业,极大提升帆船等时尚体育运动在全省的影响力,进一步促进山东半岛七市在帆船普及推广、品牌赛事打造、多元产业融合等方面的合作将起到积极作用。

结束威海站的比赛后,七市参赛队伍将于22日抵达日照参加新一轮比赛,随后船队将于9月28日回到青岛完成比赛,总航程1040余海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