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训练竞赛

闻疫而动 市体校全线防控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4 15: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新型肺炎疫情发生后,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市体育局党组的指示精神,市体校有条不紊地开展和落实各项工作,紧紧依靠广大干部职工,扎实做好全线防控。

加强组织领导,层层部署落实

疫情发生后,学校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学校传染病应急预案。于1月23日、1月29日、1月31日分别召开了3次党总支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科室根据会议和预案要求,全校发动,全面展开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领导干部带头,在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到共建社区和居住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校党总支研究确定各支部联络员,及时调度工作进展。在编教职工到所在社区报到,留下了联系方式,在社区的统一安排下积极参与防疫工作。截止2月11日,在职党员、职工到社区报到122人,累计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251人次。期间,校领导到奥林一区、桃园小区、山水社区等防疫工作点慰问参与疫情防控人员,实地解决了社区存在的困难,赠送了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

从细排查数据,日日监控报告

对学校教职工,进行全面排查工作,统一登记造册,对重点人员实行校领导包干负责制,一对一协助防控,要求其每人都要到所在社区或村委报备,严格居家隔离,每天测量体温,不得外出,并告知当地门诊医院,负责人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目前状态平稳。针对全体学生,组织教导处、训练处安排专人与学生及家长保持联系,全面掌握学生身体状况。

科学合理安排,教学训练兼顾

成立了线上教学领导小组,制定了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在延迟开学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和运动训练,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广大学生文化学习和运动训练的影响。教练员制定了2月月训练计划和周训练计划,在威运动员全部个人进行居家训练,外训运动员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合理安排训练。所有训练情况,按时上报。全体教师认真备课,上好每一堂“线上课”。坚持每天对学生作业进行检查,加强教学效果检验,确保线上教学工作质量。

加强后勤保障,着力严细实快

加强卫生防护工作,安排科研所专人,对值班室、传达室、综合办公楼等重点场所每天2次消毒,对全校其他场所定期消毒。购买口罩、体温计、一次性手套等疫情防控用品。除疫情防控等必要人员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进入校园实行严格登记,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假期每天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坚守岗位24小时,全面掌握学校疫情,做到零报告、日报告,确保有情况及时报告。

严肃疫情防控纪律,彰显责任担当

要求全校师生不得发布虚假消息、不造谣生事、不发布未经确认的消息;公开场合必须戴口罩、打喷嚏必须捂口鼻;信息统计必须真实、准确,不得瞒报、漏报、错报;不聚会、不聚餐、不到敬老院;必须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严格值班,对不听从工作指挥、不服从值班安排,不作为、滥作为的要追责,情节严重、造成严重后果的将给与相应的纪律处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