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群众体育

环翠区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
发布日期:2020-10-21 10: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2020年,环翠区教体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以建设现代化体育强区为总目标,全面落实群众体育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遵循“谁主办、谁负责”和“一赛事一方案”的要求,积极开展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推动全区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成功举办环翠区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由于疫情原因,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自5月份开始至9月底结束,根据群众需求,经过精心策划与实施,成功举办了篮球、网球、广播体操、毽球、足球、游泳、象棋、骑跑两项、冰雪越野跑、徒步、沙滩铁人三项、铁人三项趣味运动会、保皇、门球、舒筋拉力操、乒乓球、公开水域、羽毛球、棒垒球、八段锦、武术等32个项目,其中有27个项目的比赛为人数超过200人的中型活动,参与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人数近8000人次,极大的丰富了群众体育活动内容。

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在全国冬泳日、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月等重要时间节点,精心组织30余项全民健身活动,其中超过200人的中型活动25项,推广了太极拳、八段锦、广场舞等运动项目;承办并参加了威海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承办了威海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游泳、毽球比赛,参加威海市全民健身运动会门球、象棋、广播体操、太极拳、足球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承办影响深远的重大体育赛事。举办了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全国冬泳日活动,承办了2020年“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全国棒球公开赛山东分赛区竞赛、2020年全国青少年棒球公开赛U10、U12、U15组山东分区赛,协办了2020年中国威海刘公岛水陆两项赛等国家级、省级赛事,赛事的举办为建设现代化体育强区,推动体育健康运动的新发展,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全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