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训练竞赛

我市举办2019年排球二级裁判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1-03 19: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12月24日-27日,2019年威海市排球二级裁判员培训班在市体育局举行,各区市中小学体育教师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邀请了国家级排球裁判王丽、谭科胜和国家一级裁判郝洪磊三位讲师,现场给学员讲解室内排球和沙滩排球竞赛规则和裁判法以及裁判员临场实践,并解答学员疑问。培训课程紧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授课又有临场执裁,既有晚上自习、分组讨论又有裁判员理论考试。培训结束后根据考试成绩择优颁发排球二级裁判员等级证书,推荐成绩优异的参加晋级考试,并将选拔部分优秀学员参加明年的威海市中小学生排球联赛和第六届市运会排球比赛执裁工作。

近年来,随着我市排球项目的普及和竞技水平的提升,对裁判员的执裁水平要求越来越高。但是通过省锦标赛、冠军赛来看,我市排球项目裁判员队伍精英匮乏,执裁水平较弱,在省级以上比赛中没有话语权。本次培训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和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暨学校体育工作会议的重要培训。培训不仅提升了我市排球项目裁判员执裁水平,更是选拔出一批优秀的排球裁判员人才,为排球项目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