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问政山东》问出威海经验
发布日期:2019-09-03 14: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8月29日晚,第26期《问政山东》聚焦体育领域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公共体育场馆维修及开放等问题对省体育局问政。威海被树为正面典型。这是该栏目开播以来,首次用正反两面来问政。丛华清现场介绍了经验做法。

节目报道了烟台、潍坊等部分学校落实省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政策不到位的问题,正面宣传了威海学校对社会开放到位。省体育局局长李政表示,群众需求强烈想进去,学校有顾虑不敢轻易开,这是一个两难的问题,但处理好了是完全可能的,威海给了我们答案。

《问政山东》调查记者在威海先后暗访了钦村小学、城里中学、威海十中和威海市体育运动学校,都实现了对外开放,威海市民通过办理IC卡、市民卡或人脸识别登记,就可以入校健身。直播中,问到威海经验,丛华清表示,2012年省体育局、教育厅、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实施意见》以来,威海积极推进开放工作。市体育局、教育局、公安局、财政局、城乡建设委、物价局在调研的基础上,2014年出台了《关于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其纳入了《威海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要求到2020年,全市60%以上学校体育设施开放。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到威海,提出“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市委、市政府积极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要求各部门工作要再细化、再精细。在学校体育设施开放方面,市委王鲁明书记要求市体育局、教育局在原有开放的基础上,标准再提高,门槛再降低,以方便市民百姓健身为中心,让践行健康中国行动在威海落实、落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