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威海打响中国钓鱼名城牌子
发布日期:2019-09-29 10: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9月25日至26日,“威海南海万和”杯2019年全国海钓锦标赛(山东威海站)在南海新区万和海钓基地举行,全国各地100多名钓手参赛。开幕式上,中国钓鱼运动协会为威海市授予“中国钓鱼名城”牌匾并授威海市全国海钓锦标赛赛旗,同时授予南海新区纪念牌匾。

威海市2017年被中国钓鱼运动协会授予“中国钓鱼名城”称号,是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被授予这项称号的城市,每两年复审一次。两年来,威海市利用这一平台,在修复岸线资源、整治违法捕捞、普及钓鱼运动、打造钓鱼赛事、扶持钓鱼产业等方面作了大量的文章,为中国钓鱼名城赋予了丰富内涵。经过中国钓鱼运动协会严谨评估调研后,决定再次授予威海市“中国钓鱼名城”称号。

全国海钓锦标赛是威海市利用中国钓鱼名城的平台招引落户的一项国家二类竞技品牌赛事,今年是连续第3年举办。该赛事规格高、规模大、钓场条件优,得到了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和全国顶尖钓手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2019年为船钓混合鱼重量赛,为期两天,设团体总成绩奖、团体单尾重奖和优秀船长奖,奖金总额为10万元。

除全国海钓锦标赛外,威海还着力打造了“鱼游四海杯”国际路亚精英赛等赛事,“宝飞龙杯”钓鱼大奖赛、“光威钓王杯”全国钓鱼巡回赛、山东“渔夫垂钓”“西霞口”杯全国海钓精英邀请赛等知名度也非常高。不完全统计,威海每年钓鱼赛事达100余项次,其中,海钓赛比例很大,而且影响力逐步提升。按照旅游统计口径,2018年威海市休闲钓鱼游客超过350万人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