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群众体育

【公益性体育赛事活动】2019全国太极拳公开赛(山东站)比赛在文登开幕
发布日期:2019-08-23 10: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8月22日上午,2019全国太极拳公开赛(山东站)暨山东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比赛在文登区体育馆拉开帷幕。山东省武术院院长、省武术运动协会会长翟寿涛,威海市体育局局长丛华清,文登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建方,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姜福军出席开幕式。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武术院、威海市体育局、文登区人民政府承办,威海市武术协会、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文登区武术协会协办,为期3天,来自全省82支代表队10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文登区体育协会、俱乐部和部分学校共组织19支代表队260多名运动员参赛。

近年来,文登区委、区政府坚持把体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不断加大全民健身运动推进力度,扎实开展太极拳培训推广工作,实施“武术进校园”计划,推进校园太极拳运动快速发展,全区体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国太极拳公开赛是国家体育总局为了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而举办的全民健身活动之一。此次比赛在文登举办,对提升文登全民健身和太极拳运动水平,推动体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开幕式仪式结束后,进行了歌舞、太极拳展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