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碧海逐浪帆飞扬,国家级帆船赛首次在荣成举办
发布日期:2019-07-05 16: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夏日的荣成海风习习,清爽宜人。今日,碧波荡漾的桑沟湾上,一只只帆船,恰似蝴蝶飞舞穿梭在浪尖上,

与碧蓝的大海互相辉映,为美丽的桑沟湾增添一抹浪漫的气息。

6月28日至7月3日,“康派斯杯”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帆船项目OP级体校组预赛暨2019年全国OP帆船锦标赛在荣成市桑沟湾海域扬帆开赛。来自全国8个省的20支队伍120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本届赛事是全国性帆船比赛首次落户荣成,是荣成帆船运动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也开启帆船运动在荣成快速发展的新篇章。

此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和荣成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体育训练中心、威海市体育局、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荣成市体育赛事运营中心协办,比赛设男女甲组、男女乙组、公开组、男女团体7个组别。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福建帆管中心的郭华斌获得男子甲组第一名,来自上海的吴海涛获得男子乙组第一名,广东的邱金瑶获得女子甲组第一名,来自上海的刘枘获得女子乙组第一名,来自厦门的潘博文获得公开组第一名。郑鸿宇、温雅迪、吴海涛、王政吉组成的上海队获得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邱金瑶、卓月琴、翁艾纯、陈宜珊代表广东队获得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

“一海一世界,一帆一梦想”。来自全国的青少年选手们,操帆舞翼,在蓝天碧海间驰骋,在乘风中掌控航向,展示出高超的平衡技巧,表现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快乐健身的精神,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在蔚蓝的大海上,运动员驭风破浪的矫健身姿也给人运动之美的愉悦享受。同时,荣成优美的城市环境和清爽怡人的气候都让运动员们点赞不已。

荣成三面环绕黄海,北与渤海湾交织,三面常年风力充足,非常适合帆船帆板运动训练和比赛需要,堪称帆船帆板运动圣地。曾举办2016中国·荣成·全民健身城市帆板邀请赛暨国际风帆精英联盟赛、2017年全国青少年帆板锦标赛、2018年全国青年帆板冠军赛,拥有开展帆船帆板运动丰富经验和深厚基础。

近年来,荣成市以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为抓手,全力打造“精致城市”,不断探索“体育+旅游+休闲”的发展途径,先后举办了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国际涡喷大师编队赛、环樱花湖全国自行车邀请赛等多项品牌赛事,展示了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风貌,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目前,荣成市夯实“自由呼吸 自在荣成”的品牌建设,加快促进“旅游+体育”等产业的融合发展,构建了海陆一体的全民健身体系,滨海体育休闲产业与城市全民健身互保共进,相得益彰。以“旅游+文化+体育”等产业互相融合,共同孕育推动区域发展的新动能,为实现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注入强劲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