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产业

2019乳山银滩女子半马收官
发布日期:2019-05-29 15: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5月26日,2019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在乳山银滩激情开跑,当天,包括奥运冠军王丽萍、邢傲伟、钱红和世界冠军史冬鹏等在内的2400名跑友以及15名轮椅跑者汇聚这座以“母爱之城”闻名的海滨城市。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追逐,林丽萍、王丽、尹佳慧分别以1:20:53、1:23:44、1:25:58获得本次赛事的前三名。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乳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中国田径协会A类路跑赛事,入选了“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

活动现场跑友们热情高涨,环顾赛场四周一片人人从从众众……随着发令枪的响起,选手们像一股洪流般的奔向远方,在赛道上尽情的彰显青春与活力。

乳山是一座拥有深厚健康文化底蕴的城市。多年来,乳山市把健康城市建设和大健康产业培育作为重中之重,成功创建了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积极推进国家健康城市、山东省健康促进示范市建设,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健康主题活动,并承办多项国家级、省级体育赛事,成功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

美吉姆·2019“丽人18”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亲子跑(3.6公里)两个竞赛项目:半程马拉松以女性为主要群体,用奔跑的方式来挑战自我、展现新时代的女性魅力;亲子跑则是 “母爱圣地 美好乳山”城市品牌的进一步诠释,家庭跑的参与者在感受运动魅力的同时那份亲情与爱的温暖也在奔跑中绽放。

美吉姆·2019“丽人18”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亲子跑(3.6公里)两个竞赛项目:半程马拉松以女性为主要群体,用奔跑的方式来挑战自我、展现新时代的女性魅力;亲子跑则是 “母爱圣地 美好乳山”城市品牌的进一步诠释,家庭跑的参与者在感受运动魅力的同时那份亲情与爱的温暖也在奔跑中绽放。

此外,本次比赛还有来自黑龙江、东营、烟台、威海等地的15名轮椅跑者,他们以自强不息、乐观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用行动诠释了“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将激励更多的残疾人走向自尊、自强、自立。

和首届相比,今年乳山女子半马的赛事规模有所扩大,共有2400人参赛,其中半程马拉松1600人,选手来自北京、天津、山东、山西等15个省、市、自治区;亲子跑360个家庭报名,800人参赛。

在氧吧里奔跑、尽享最美海岸线是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的最大特色。乳山是中国长寿之乡,是最适合人居的城市之一。境内“山、海、湾、滩、岛、泉”等特色资源丰富,已建成银滩旅游度假区、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福如东海文化园3个4A级景区,岠嵎山风景区、多福山国际养生旅游度假区等8个3A级景区。此次赛事起终点均设置在国家4A级景区——银滩旅游度假区地标性建筑大拇指广场,全程沿“中国最美海岸线”进行,让跑者在氧吧里奔跑,尽享最美海岸线。

为了将最美景色凝集于赛道,除了银滩,今年赛事还将潮汐湖湿地公园纳入赛道,参赛者还绕湖跑上一周,感受国内绝无仅有的“沿海+环湖”的赛道风景组合。据悉,近年来,立足生态文明建设,乳山市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实施水系绿化、镇村绿化、沿海防护林建设和海洋生态修复等工程,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城乡环卫一体化、沿海养殖环境整治等工作,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始终保持碧海蓝天。

今年的美吉姆.2019“丽人18”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明星云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100米蝶泳冠军钱红、2000年悉尼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邢傲伟、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丽萍、男子110米栏世界冠军史冬鹏,亲临比赛现场并为赛事领跑,赛道上他们为选手们加油鼓劲儿。

为了让选手们充分与这四位运动明星互动,组委会赛前还在报名参赛的选手中招募了四支明星战队,分别以四位明星的名字命名,每队由不同配速的10名选手组成。在四位明星的感召和带领下,四支明星战队进行了PK,最终邢傲伟战队10名选手的总用时最少,获得“实力战队”奖。

美吉姆·2019“丽人18”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创办于2018年,是山东省内首个女子马拉松赛事。为了充分调动女性群体的参与积极性,与乳山市“母爱文化”城市内涵完美契合,赛事组织者对赛事的每个细节都进行了充分设计,以彰显赛事的女性特色。本赛事首届就被国家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及中国田径协会“自然生态”特色赛事。

赛后的海鲜party是本次赛事的又一大亮点,这不仅是一场赛事,更是一次好友欢聚交心的机会,喝啤酒、吃牡蛎也将伴随着跑友的美好记忆一路跑下去,展现母爱乳山的城市、生态、人文独特魅力,为各地跑友呈现出了一场与众不同的马拉松盛宴是乳山市人民政府和组委会共同的目标。(特约记者 朱旭 通讯员 李倩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