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威海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实现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9-11-30 15: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目前,全市227所大、中、小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全覆盖。

2018年6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威海视察,作出了“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重要指示。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共建精致城市,共享幸福威海。作为体育人,如何做好“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这篇大文章、这个大题目,是市体育局一直在不遗余力探索、推进的重要课题。今年8月8日-9日,市委书记王鲁明同志就威海市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走访调研、现场办公,提出了“以方便人民群众为核心,建设精致城市”的工作要求,指出要从具体事做起,一个区域一个区域地研究,一个学校一个学校地落实,以不开放为例外,尽最大可能向群众释放公共资源,为群众提供更多运动健身场所。要打造300米、200米健身圈,让群众出家门不远就能见操场、见公园、见绿地,让体育场所更大程度地惠及广大普通群众。

为深入贯彻落实王鲁明书记指示要求,8月19日,市政府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扩大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情况;8月21日,市体育局联合市教育局在城里中学召开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推进会,部署扩大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工作,推广城里中学开放体育设施的经验做法。随后,市体育局多次组织明察暗访,督促各区市抓好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工作,先后组织大众网、齐鲁网、体育晨报、威海日报、威海晚报、hi威海客户端、威海市广播电视台、威海传媒网等省市媒体采风团,深入各区市开放学校现场采访,全方位报道扩大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并在市体育局官方网站、政务微博、政务微信、《全民健身简报》等持续跟踪报道学校体育设施开放的惠民举措。8月29日,威海市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被《问政山东》树为正面典型,省《体育晨报》开设专栏,分5期报道了威海经验做法,威海经验在全省推广,打造了精致城市威海样板。

目前,全市227所大、中、小学校实现了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走在了全省前列,打造成精致城市的样板,提前完成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作出的“今年年底前全市所有中小学体育设施全部向社会开放”的郑重承诺,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选择走出家门到学校走步、健身、打球、锻炼,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赢得了百姓点赞。

下步,市体育局将持续推动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向精致、精准、精细方向发展,进一步优化市民健身体验,增设相关配套设施、提供更多健身器材,同时也将持续跟进、追踪督导,确保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把这项惠民利民举措好事办好,让更多市民有更好的健身体验、更舒适的锻炼场所,更愉悦的健康享受,持续擦亮“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这张“金名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