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市体校召开领队制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30 15: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11月29日上午,市体校召开领队制工作部署会议。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校党总支书记于年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体校校长李小谦作政策传达和解读,副校长夏礼华主持。

会议对我市竞技改革的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目前我市竞技体育改革工作完成了实行主教练负责制、推行市队县办、启用市体工队、聘请专家团队等工作,目前正在实施的工作主要有实行领队制、建设复合型教练团队,下一步将重点推进签订金牌责任状、各中心去行政化、推行全员值班制等工作。会议对领队制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地传达和解读。

会议指出,实行领队制是市体育局党组推进全市竞技体育改革、提高竞技体育水平的重要决策部署,必须坚决贯彻执行。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市体校正式印发了《各运动项目领队职责及管理办法》,明确了领队工作职责和管理办法。经市体校党总支会议研究,初定了24名中层干部及行政工作人员为领队候选人,经过主教练和领队候选人双向选择,最终确定了14人担任各运动项目领队。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经过完善,实行领队制的各项条件更加成熟,工作职责更加合理,各运动项目领队要端正态度、提高站位,积极周到地协调解决教练员、运动员提出的合理要求。市体校将探讨领队考核、奖励制度,条件成熟后纳入职工考核内容。要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摸清家底。今年冬训期间,所有领队要到所在运动队蹲点跟队,和主教练共同撰写完成调研报告,通过调研,掌握运动队基本情况,分析省运会金牌点及竞争对手,发现和解决运动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完成金牌任务的方法和措施,并对项目发展建言献策。调研结束后,市体校将择机组织主教练和领队召开运动项目发展座谈会。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配合训练工作。教练员和领队要密切配合,和睦相处,互补长短,互通有无,打造和谐共处、团结向上的团队。各科室负责人要全力支持本科室人员做好领队工作,原则上科室工作要服从领队工作,积极为领队开展工作创造条件,为教练员、运动员全身心投入训练提供良好的保证。

市体校分管校长,各科室负责人,各运动队教练员及领队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