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群众体育

飞轮竞逐 荣成樱花湖赛道上演高级别自行车对决
发布日期:2019-10-25 19: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字号:[ ]


10月20日,“荣成农商银行杯”山东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骑行”(荣成站)暨第三届荣成环樱花湖自行车邀请赛在荣成市樱花湖体育公园鸣枪开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江苏等14个省市和地区的201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比赛。

赛事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管,荣成市人民政府承办。赛道单圈6km,设置男子精英组(36km)、男子大师组(30km)、女子组(24km)3个组别。

上午8:30,男子精英组率先鸣枪出发。选手们如箭离弦,竞相加速,飞转的车轮在红色赛道上刮起阵阵旋风。4人领骑的第一集团一路风驰电掣,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最佳单圈配速几乎破开8分钟。领骑集团在终点冲刺前展开激烈角逐,最终青岛选手匡子清以52′09″137的成绩获得冠军,青岛选手李昕以不足0.3秒的劣势获得第二名,河北选手张迪位列第三名。此次冠军的成绩成为荣成环樱花湖自行车赛新的赛会记录。

在大师赛的比赛中,天津老将杨长城以强有力的冲刺将冠军收入囊中,辽宁选手赵凤鸣和烟台选手王平分列二三名。女子组对决中,德州选手董艳霞在终点冲刺时占着先机,收获冠军。潍坊选手王玉洁和江苏选手王倩屈居二三名。

本次赛事是荣成环樱花湖自行车赛举办的第三届,从本届选手报名情况和完赛成绩来看,赛事正得到越来越多高水平车队和运动员的关注,也为广大自行车爱好者搭建了展示自我,永争第一的舞台。男子精英组冠军匡子清在采访中说到:荣成环樱花湖自行车赛,我已经参加了三届。之前我是无名小卒,成绩不算突出,但是通过我的刻苦训练和与队友的紧密配合,今年我终于在这条最美赛道上圆了自己的冠军梦。荣成选手沈庆峰对荣成市自行车道规划和赛事组织给与了高度的赞扬并邀请全国的自行车爱好者都来荣成参赛。

近年来,荣成市依托环境优势、交通优势,结合城市特点,成功举办了环樱花湖自行车邀请赛、山东省青少年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樱花湖自行车公开赛、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骑行(荣成站)等大小自行车赛事10余场,营造了浓厚的自行车运动氛围。出色的办赛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市民群众的一致认可,8月份刚刚结束的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总决赛落户荣成就充分说明了一切。下一步,荣成市将继续推进“体育+”“赛事+”融合发展。打造品牌赛事的同时,加强与旅游、文化等产业相融合,开拓体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